close
喜歡吃酸酸甜甜的冰釀番茄嗎?   


那酸酸甜甜的滋味
在現在這種炎熱的天氣當中
開胃又解暑 

不囉嗦~讓我們一起來DIY冰釀番茄吧   



step 1

準備番茄以及保鮮盒

一般超市賣的幾乎都是聖女小番茄,橢圓形的 , 市場的水果攤有賣圓形的牛番茄喔

圓形做起來整盒圓圓的比較可愛
(噹噹有圓型迷思,別理我 哈哈)




step 2

去皮
 
 *去皮這個動作是為了讓番茄在醃製過程中能夠更入味*

因為我是在公司製作的
手邊無可加熱的鍋爐可以煮水ε( ̄□ ̄)3||
所以直接用飲水機的熱水反覆燙了3次左右

若在家中製作的人,可以直接將番茄用滾水加熱
這樣可以加快它脫離的時間喔

(大約加熱至番茄有裂縫時即可開始剝皮)




step 3

醃製

噹啷~
這時已經把番茄的衣服都脫掉後
記得要先將番茄過水冷卻
(因為先前有先用熱水加熱這個步驟,因此得先讓它冷卻才行)


然後瀝乾 ~放入保鮮盒中
加入梅粉及梅子~然後再加入冰水至淹過番茄們




step 4

冰鎮

完成以上動作後就可以封蓋拿到冰箱裡面去冰拉~~~

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大家都可以自己動手做看看喔
作法簡單~保證一次就上手  
真的很好吃喔^_______^~保證吃過的都說讚


 *小提醒*
醃製過的番茄別超過兩天喔~番茄會變質的 





哈~其實我很喜歡動手做一些有的沒的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我另一樣新作品喔

小紙捲大變身
 

只要用一些小巧思
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可愛筆筒就出現摟︿( ̄︶ ̄)︿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動手DIY一下~很有成就感的喔

樂趣~是存在生活中小細節的  
努力的過生活,一定會發現__生活並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