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發廢文,來認真分享旅平險的重要性
(親身血淚經歷!!!  去冰島遊玩,結果行李延誤了11天啊 老天鵝...    )


111111.jpg

 


旅平險一直都是旅遊當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無論如何都要記得投保替自己買的保障
像我自己本身是連走路都很容易跌倒受傷的類型
更別說出國在外了,既然都花大錢買機票出國
再加保個旅平險絕對是必要的

當然不希望使用到,但也不希望需要的時候連用都不能用

投保者最常使用到的其實是當中附加的不便險 
個人首推是富邦

一來它的班機延誤4小就賠償 (一般通常要6)
二來它的理賠上限也夠高 
 

 


理賠定義

- 行李延誤

- 行李遺失 (超過24小時即為遺失)




理賠上限(行李遺失)

- 富邦 (實支實付五萬)

- 國泰 (延誤六小,定額5000)
- 旺旺友聯(實支實付三萬)
此為信用卡刷機票的附加保險,信用卡所附加的保險理賠上限分別依照信用卡級別有所不同,請自行查詢 

理賠申請所需資料

■延誤證明

■簽收證明
這裡是以你拿到行李的時間為準,所以在你還沒拿到行李之前都還可以持續購買所需衣物 

■行李條

■存摺影本

■購買衣物的收據
(這裡特別留意,有幾份保險就拿幾份收據,通常和店員說明狀況,他們都很樂意幫忙多印幾份收據明細) 

理賠速度

- 富邦 (3)

3/20 受理→3/23理賠 

- 國泰 (3)

3/25 受理→3/28理賠

 - 旺旺友聯 (10)

3/21 受理→3/26通知補件→4/1理賠→4/1申訴→4/8 理賠

審核效率

- 富邦


親自到產險部送件,人員在一分鐘內幫我確認好所有文件
確認明細沒有食住部份,非常乾脆且迅速的理賠 

- 國泰


國泰定額真的是很弱,對於延誤多天的受害者根本沒啥幫助…
條款內文規定,定額最高理賠次數2,意指你必須航程1延誤了一次,航程2 再次掛行李並且再次延誤才可以拿到第二次的理賠….
能遇到這種狀況根本衰尾道人了吧 
特別注意的地方是,國泰行李延誤跟行李損壞,若是發生在同一事件,只能擇一賠償
意思就是,今天我的行李延誤了,當我收到行李發現行李箱也有損壞時,我只能選擇要賠償延誤的錢,還是行李箱損壞的錢.. 


- 旺旺友聯


這是刷機票信用卡所附加的保險,意外的是對於行李遺失的上限理賠也還行,但是處理態度真的非常消極,需要持續追蹤進度
3/20  掛號寄出
3/21  人員收到
3/22  致電詢問
3/25  再次致電詢問
3/26  人員才通知補件信用卡刷卡證明並協助送件
4/1    賠償入賬
但被扣除了靴子及一些保暖用品,與人員再次說明皆為必需品
請人員協助與理賠人員說明要求賠償
4/8   原被扣除的金額入帳

 


以下條款:
賠償條款中明文規範

「係指被保險人於領回行李錢本人所需使用且有使用可能性者(例如:一般狀態下所需穿著之內、外衣,內、外褲,鞋襪..等等」 
PS:購物袋不賠,超過120小時候的發票不賠 




希望看完了以上的分享好友們能依照所需選出自己的喜好
再三強調出國旅平險真的很重要 
國泰的賠償可能適用於短時間就能拿回行李者
但如果和我一樣是長途飛行者
行李的延誤可能不是小時起跳是以天數計算
5000 塊根本連買件上衣都不夠
那麼實支實付必定是你的首選 



在冰島這麼寒冷的國家,沒有保暖衣物真的會失溫
而且歐洲國家物價也高,隨便買的上衣、褲子(各一件),我就刷了11000左右不誇張,更別說若是購買Gore–tex 的外套了,如果沒有高額的實支實付,是無法買齊所需衣物的.. 

這次遇到了延誤了11天... 都要離開冰島了行李還沒拿到... 

覺得有免費的衣物很開心?

說真的最後內心只有幹而已..這些理賠什麼的根本不算什麼了 

最後幾天真的窘境到都要跟親愛的團友借免洗內褲的窘境了馬der  (因為我分了兩個行李箱放...)

然後腳架在託運的行李箱中,沒腳架的我根本無法長曝光極光

這些金錢都還不足以彌補這趟旅程的心靈損傷補償....

 

 

前前後後追行李幾乎每天三餐發E mail給機場行李遺失處確認行李在何處

然後再用推特私訊英航,一併確認行李到底何時寄

就這樣一推再拖,表定的飛行航班永遠沒準過... 

千萬別高估北歐人的效率....

電話一打再打,歐洲人也超級會推卸... (心想老娘網卡有5000分鐘的通話跟你耗!!)

最後好不容易到了KEF

從機場快遞派件到市區也送不到?! 機場到市區才40分鐘!!!

隔天一早去機場行李櫃台問,人員表示"因為我們留的是外國人的電話號碼,郵局人員無法通話"

當下臉三條線,內心OS" 哩西咧公3小朋友" 

不能打國際電話在當初留個人資訊的時候,承辦人員也沒告知,現在說是因為這樣?!!!

然後北歐人的嘴臉真的很想給他揍下去

一盧再盧 三催四請  確認行李在我飛往LHR的下個航班到

就決定在LHR 機場取件了!! 不然又不知道快遞到哪去....

然後飛機又延誤,又等了四小....

見到好久不見的行李箱,看到它腦袋又被戳一個洞

一整肚子火...

換成是你幹不幹? 

請大家若不幸遇到延誤時,請務必記得照三餐追蹤行李下落

 


對了,除了台灣的保險公司外,別忘了造成整起事件的航空公司,也是可以一併要求理賠的!!! 



航空公司的部分

拿到行李的當天立刻將在冰島購買衣物日用品的收據拍照上傳到英國航空行李延誤網頁

並在隔日就收到了回覆,獲得了一組案件編號

 

另外拿到行李時有發現行李箱被摔壞,當下LHR英航服務人員只讓我填寫一張單據

(基本資料、聯絡資訊、航班資訊等)

 

並表示他們無法提供損壞證明,但是可以到官網上查詢及反應???!!

當下因為拿到行李也晚上10點了….就也算了回去再處理 (超晚航班延誤再延誤)

 

回到飯店的當下,我先是將損壞的行李箱拍照,利用推特訊息私訊英航的人員

人員表示會請人處理,給了我合作行李箱公司的資訊,表示近日內會聯絡

之後他們合作的行李箱公司mail聯絡

先是請我提供損壞照片進行確認

並表示若繼續在英國停留他們要來拿走行李箱維修

此時的我已準備飛香港….離開倫敦啦

要收走維修請派人來台灣修!!!

 

NOTE.: 台灣並不在他們的處理區域內

所以航空公司告知請我自行將行李箱送修,再提供維修收據請款

 

3/11  上傳冰島購買收據 (BA官網)

3/11  將行李箱損壞照片用推特傳訊給BA

3/13  得到一組案件編號及人員告知行李箱公司會連絡

3/14  行李箱公司聯絡

3/18  提供給英航中英兩版本帳戶資訊

 

3/26  提供行李箱維修收據

4/3    英航客服回覆及再次提供中英兩版本帳戶資訊給英航

4/8    收到BA台灣代理旅行社理賠入帳

 

以上經驗分享,希望可以幫助到和我一樣遇到行李延誤的人們

 

  • 航空公司及保險公司可以同時申請理賠
  • 理賠最重要的是收據,購買衣物時請務必請店員多印幾張收據
  • 在還沒拿到行李之前都還可以購買必需品!!!

 

遇到延誤已經很不幸了,別讓自己的權益沉默了

最後!!! 除非逼不得已不然再也不想搭英航了!!!!

 

222222.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linla 的頭像
    linlinla

    生活兩三事~

    linli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